朗木

行路远(十)

    丫鬟们把易远抬进院子里,准备将他身上洇湿的衣物除去,可眼前的二公子身躯单薄,入目一片尽数是疤痕,新旧伤口错叠在一起,一片狰狞。靠在热水桶边上的易远呼吸微弱,胸口都无甚起伏,仿佛早已离去……


“阿远,你感觉如何了?”床榻上的易远缓缓醒来,呆呆的坐起身,一言不发的盯着门口,脑中闪过母亲离去的画面,父亲的厌恶和忽视,战场上一幕幕尸山血海,突然陆阿林看到易远面色瞬间苍白,额头上渗出细密的汗珠,双目空洞、身体摇摇欲坠。

易远喘息了几次,双眼渐渐地恢复了焦距,转头看着阿林,抬手按住了左心口:那里传出了真实的刺痛感。

  “易淮澜?你别吓我!”

  易远的脸上蒙着一层薄汗,连嘴唇也变得苍白,她大口大口喘着粗气,摇晃着身体将陆阿林拥入怀中,口齿不清的喃喃自语“父亲他走了……父亲他还是走了……父亲没有来看过阿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陆阿林拉过他的手把上脉,一时间脉象杂生,自己也从未见过易远如此,心中慌不迭只能吩咐房中的丫鬟“快去太医院,请我父亲过来,管勾陆海番!”

      易远将下巴抵在阿林的肩膀上,虚弱地说道:“娘亲,别动、给阿远抱抱就好。”

  阿林环住了易远的腰身,簌簌发颤:“你怎么了?是不是哪里疼?阿远,你不要吓我!你不要吓我好不好?”

      “易淮澜!你不要睡!醒醒……”



评论(5)

热度(7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